白米露

一年 一份单词表 一个奇迹

   【月容传·成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 母亲在我四岁时有过一个孩子,我的第一个弟弟,虽然丑不拉几的,可这不阻碍我很喜欢他。


    可惜在半月大的时候夭折了,那时闹的很大,但我什么都不知道。


    只是家里少了一个姨娘,从此一向喜爱我的大姐姐就开始疏离我,甚至说我坏话。


    父亲总是喜欢和别的女孩子呆在一起,看起来很开心,一来我这里,看起来就一点也不开心了。


    下面的仆人说,那个姨娘的两个儿子被分给了乔侧夫人和秋姨娘,一个也没有给母亲。


    我当时不懂,只觉得这话说的奇怪,儿子哪里是物品,那明明是个人,怎么可以分呢?


    有一次,大姐姐主动找上我,那次之后,她太久没来找我,我去找她她也从来不给我开门。


    她说有话要和我说,我很高兴,就和她一起去花园里走。


    姐姐挥退了仆人,因为父亲最近很疼爱大姐姐,仆人乖乖退下了,我的奶娘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来。


    大姐姐叫凤歌,我叫她凤姐姐,姐姐冰冷的看着我,一点也没有曾经温暖如春风般的笑容。


    她轻轻挨过来,我以为她要说悄悄话,就主动靠过去。


    她说:“去死吧,贱人!”


    花园的池子很大,听说是父亲为一个很喜欢的姑娘建的,水也很冰,冻的我要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  黑暗靠近了我,一切就要这样终结。


    可是谁又把我拉了上来,冻的麻木的脸上温热的点滴落下来,顺势落进嘴里,和那苦涩的池水不同,咸咸的。


    这样温暖的怀抱我也曾感受过,在凤姐姐的怀里,听她一字一句的念着诗句。


    【柳下笙歌庭院,花间姊妹秋千。】
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如今家里就数我最大了,六岁那年,我又多了一个弟弟,不过是嫡亲弟弟,叫延生。


    我很喜欢他,就算他还是那样丑不拉几的,可是心里多了一种心酸的感觉。


    只要这个弟弟平安长大,于我,于我的母亲都是有利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)